close

皂趣味i+make...jpg 

來談談我接觸手工皂的歷史吧!

約兩年前,在考慮離職的時候,有想到自己必須做好5~10年不在電子業上班的準備,同時,思考我這個閒不下來的人能做什麼的問題

於是,我在去年底,花了四天的時間在大陸的義烏閒逛(其實是行軍,那裡真是TMD大)

看到一拖拉酷的商品,也真正領略到以前課本上說的不下萬遍的道理: 買賣的價格依消費者需求而定

花得起的人,成本價10元的胸針,會願意掏出1000元來買,同樣的商品,定價390元,擺在地攤,照樣有人買!!

只是... 你找到了可以批貨的貨源,等你放到網路拍賣的時候,你會發現跟你一模一樣的商品,有人價錢定的比你低,照樣賣得嚇嚇叫!

一旦開始削價競爭,過了當季,就會變成庫存,到時候你要承受的是家裡堆的像倉庫一樣,還要承擔血本無歸的壓力...

想到這,我就搖頭了!

決定離職就是要過有品質像樣點的生活,怎麼可以回到電子業的銷售模式,還把庫存壓力放在自己家!?

Nonono... 這種批貨買賣的行當, OUT!


接著,今年四月老弟結婚,看到姑姑送的自製手工黃金南瓜皂,我的目珠整個被吸引住了

緊接著,寵物T說他也要回台灣幫他老爸,盡盡人子的義務,這意味著我會回台灣待上好長一段時間

於是,從今年夏天開始,我跟著姑姑做起了手工皂,還越做越有心得,

爸媽就是開店賣化工原料的,從小在店裡面看進進出出的客人買的片鹼,玻璃杯,燒杯,試紙,甘油,小蘇打,色素,香精... 零零總總一堆聽起來不陌生的名詞,現在化身在我的手工皂實驗室裡頭,實在是有趣的緊,我真的沒想到氫氧化鈉跟氫氧化鉀,只差一個字,都是放在油裡頭的,攪和一下,竟然會生出不一樣的清洗液,真的很好玩哪~ 

我想,應該可以決定接下來在家裡做什麼了,來做皂吧!

至少做出來的手工皂,洗碗精,洗衣皂,賣不出去我可以自己用,

有人喜歡我做的手工皂,我也是有訂單才做,沒訂單就休工在家寫寫部落格,玩玩dreamweaver

這種自己找樂子的生活模式,就是我要的...

所以我的皂,叫做皂趣味,我的網站,應該會叫做imakefun (如果其他人註冊沒跟我一樣的話)

顧名思義,我根本就是來亂的,用台語來說,是"做促咪耶"

一整個吊兒啷噹,閒散舒適,很適合我啊! 


不過,我還是有認真的一面,我有跟設計師朋友討論包裝,也先做好了提袋和派盒,

連年節送禮的禮盒包裝也都設計好,只差沒請印刷公司開工(其實心裡面有小小的願望,希望哪天有公司行號喜歡我的皂,跟我下批量訂單,老天爺,快讓這願望成真吧!!!)

而且,我連大批訂單接到之後的代工廠都準備好了,

雖然是"做促咪耶",我也是嚴陣以待,畢竟詢問的人頗多,前陣子還被一家銀行相中,

但是目前手工坊的還在準備階段,法令程序還不完善,萬一真接了企業訂單,我應該會錯咧等吧?

請各位看官先讓我從部落格開始,慢慢推廣手工皂的好,和自製清潔用品的環保概念,

行有餘力,在大家的加持下,做醋咪ㄟ"皂趣味"才真的會成為手工皂市場的小品牌,

很多事情需要時間醞釀,以後的"皂化"如何,我只能說: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