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因斯坦3.jpg 

因為老友用了我的手工皂之後,除了歐露嘎ㄟ瘩機外,還特地寫了這篇完整手工皂SPA初體驗來表揚我

害我這個始作俑者非常的不好意思

我這個懶人洗澡都是以戰鬥澡的方式10分鐘之內進出浴室,想當然爾,我在家根本不可能做什麼SPA

加上我一直很討厭手工皂洗完頭髮後,頭皮舒爽但是髮尾乾澀的感覺,想到要做護髮我就覺得麻煩,

更何況,自從懂得DIY所有的洗潔用品和保養品,我早就把洗髮乳,洗面乳,沐浴乳,甚至連保養品這些哩哩叩叩的市售產品全部丟掉,

唯一能做護髮的,只剩舉目所及的原料油,舉凡橄欖油,棕櫚油,甜杏仁油,月見草油....blablabla一堆油我都有,不用白不用啊!

於是乎,我昨天洗完頭,就趁髮尾溼溼的時後上了甜杏仁油....

接著,慘劇就發生了!

今天一早我婆婆就說,你的頭毛怎麼膨成這樣? 還油油的,昨天沒洗頭嗎? 

當下真是尷尬,明明昨晚洗了頭還"護"了髮,哪知道天然ㄟ手工皂會讓我容易平直的捲髮變得更膨更捲,

而那個油度,一直保留昨晚在髮尾微濕剛上油時"條理分明"的麵條狀

不知道的人,真會以為我是30天不出門蓬頭垢面的宅女,

可是,我可是難得護了髮耶! 老天爺就是不讓我有機會當淑女當貴婦是嗎? 一定要這樣整我就是?

不過我很樂觀的想,我這種行為大概就跟愛因斯坦一樣,有實驗的精神,所以頭毛才會這麼膨這麼亂,

想通了,我就決定採取以下行動了!


首先,就是要撐到今天晚上才洗頭! 為了要對失敗的實驗負責,這油頭我也要感受一下撐一整天會是什麼fu~,其實也還好,只是不好看而已,反正我不需要見客很久了,頭毛變得更Q膨,這樣還兼具的保暖的功效,美麥! 可惜的是,手感不優,有那種用手去摸還可以順便護手的錯覺,很難形容,就是感覺到髮尾有濕度,但還是有一點點油留在髮尾,謀搭桑(台語:未乾鬆)


其次,為了記取這次的教訓,我把遮臉頭毛照給拍下來以茲紀念 (另一方面是上周末剛學了photoshop修圖,想來練習一下)

畢竟偉人都有一頭亂髮的時期,此時不照更待何時,

比較可惜的是,這個冬天我似乎又胖了,只好把臉遮起來,等改天臉瘦下來我再來合成照片好了! (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啊~)

 

接下來,一定要找solution的啊!

今天我再次用手工皂洗頭毛,頭髮擦乾後,我找了瓶遲遲不敢用但是又快用完的蘋果醋來擦髮尾,然後再吹乾!

嘿嘿嘿... 想不到吧? 食用醋 (or 檸檬汁) 可以來收斂手工皂洗過後毛麟片全打開的乾澀髮尾

吹乾後我現在頭毛一整個舒爽,什麼油啊護髮產品都沒擦,摸起來就是很柔順,

害我很想打電話跟我阿母說: 阿母! 挖出運啊!


最後,就要等明天一早起來頭髮有沒有臭酸,才可以確認我這蘋果醋擦髮尾的解決方案是否有效.

等明天土泥聞過後再來更新,各位晚安!


To be continued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