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玩興大發,認真處理頭毛用手工皂洗過之後的護髮問題

認真的翻了翻書,發現當初姑姑說用醋來做酸鹼中和的方法沒錯,

只是我太猛了,直接用未稀釋的水果醋下去擦濕濕的髮尾,其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:

用水果醋1: 水4 的比例調和,倒噴霧瓶中,趁頭髮擦乾後髮尾微濕的狀態下使用,並搓揉一下使酸鹼中和,再把頭髮吹乾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另外,我在這邊介紹一下翻這本書查到的資料,結果如何要再去備料做實驗才知道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玩喔!

 

<檸檬潤絲水>

做法

1. 檸檬酸1 : 水100  的比例調自製潤絲水 

或 新鮮檸檬汁1 : 水50  的比例調自製潤絲水

2. 洗完頭髮後適量噴灑,使毛鱗片閉合

說明

因為手工皂是弱鹼性,清潔時頭髮被徹底清潔,毛鱗片會被打開,洗後頭髮會比較容易毛皂乾澀或糾結不易梳理,

可以用化工行的檸檬酸,或用新鮮檸檬汁來作成潤絲水

 

 

<荷荷芭熱油護髮>

做法

1. 100cc 的荷荷芭油加入10cc 的迷迭香精油

2. 擦乾頭髮水分後,取適量護髮油在掌心搓揉

3. 可塗抹於髮絲,亦可用指腹按摩頭皮

說明

書上說這款護髮油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和保養毛囊,讓髮絲更加柔順健康

ㄟ~ 本人還沒用過不可以在這邊掛這種保證

不過我是相信荷荷芭油本身就是可以幫助調理髮膚皮質狀態的油品,也因此才被大量使用在市售保養品和洗髮精裡

寫著寫著,我打算趁過年在家好好玩這款護髮油,到時後再來發佈遮臉照給大家看頭毛的狀態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