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草洗米水.jpg   

繼花瓣入皂變色失敗後,我心念一轉,既然要食材入皂的效果,不見得要看得到,重點是發揮這些材料的功效,

於是乎認真的看了牛爾的愛美書,又想到我前陣子季節轉換的時候臉皮時不時會刺刺癢癢的,

我這T字油兩頰乾的雀斑臉,確實需要找個抗敏的材料來鎮定一下,

書裡頭把甘草和洗米水介紹的好神奇,他說:

 

甘草 - 在中藥裡扮演的角色是一種輔助劑,他能與許多中藥調和而增加期作用,同時也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,

因為其中含有將近12%的甘草酸胺,對肌膚而言是一種很好的抗癌舒緩成分,

並能中和或解除肌膚的有毒物質,發揮美白護膚的功效.


洗米水 - 可護膚止癢,洗米水含有抗過敏的維他命B1以及抗氧化的植物酸,此外,還含有肌膚的保濕因子,

能防止肌膚遭受外界環境的傷害次機,變得健康而有防禦力,因此非常適合脆弱敏感的肌膚使用.

另,洗米水可用煮稀飯時黏糊的米漿來替代,效果會更好


既然有名人背書,材料又容易取得,當天我就把第一泡的洗米水留下來,和甘草一起煮過之後入皂

原本擔心水的來源不單純入皂沒法trace,製作過程中也沒有這疑慮,

加上這是我在這邊實驗做皂的第三回,漸漸有抓回手感,還來得及入模前灑了些同樣具有抗敏舒緩效果的薰衣草精油

脫模後,皂體的硬度和香味也意外的讓人滿意,好想立刻拿來洗臉喔~

可是臉再癢還是要再等一個月,這是就做皂最讓人煎熬的地方,為什麼還要等! (握拳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甘草 洗米水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