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豆漿燕麥皂.jpg  

燕麥豆漿皂,顧名思義就是加了燕麥和豆漿下去攪和出來的手工皂,

別看她醜不啦嘰的,只要聞一下,你就會想要吃一口,因為這是款有豆香味的皂,

這款能成型真的是萬幸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不是純水攪出來的皂,

怕打皂過程不順利,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其他的做法,於是我傻傻的跟著做,

無糖豆漿買回來先進冷凍庫,等溶鹼的時候拿出來,沒等豆漿退冰我就把NaOH放進去,

這下可好,原本預期會到達80度高溫的效果立刻降到30度上下,

當場覺得自己是白癡,果然不是理工科的料,這麼點簡單的常識都沒想到,

兵荒馬亂的一陣子,一邊隔水加熱溶鹼,一邊熱油...

沒想到還可以打到trace的程度,當下我就發誓,這款皂脫模後再醜我都會喜歡她

還好...結果沒想像中難堪,到現在晾皂晾了兩星期了,還是有豆香味存在皂體上,真開心!


P.S. 很多人都說豆漿皂洗起來泡沫很細緻,於是我很手癢的在前幾天就摸了塊皂偷偷洗了一下,

ㄎㄎ...很滑溜,很好洗,但是鹼性還是有的,小朋友不要學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燕麥豆漿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