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神.jpg     

其實我一直有花痴的毛病,學會做手工皂之後,就幻想把各種花瓣入皂後會有落英繽紛的美感,

但現實總是殘酷的,不是所有的花遇到NaOH 這鹼化物都可以保留原色,

於是,我想趁著剛到東莞剛備齊工具,還在摸索當地原料的moment,試試當地觸手可及的各式花色,

就搞出了你現在看到的這幅景象,從左而右,依序是: 金盞花,桂花,川紅花,牡丹花


牡丹花.jpg  

先來說說牡丹花吧! 在超市看到她的時候是被這粉紫色給吸引了,腦海中立刻出現粉色花瓣漂浮在皂裡頭的畫面

實驗結果卻告訴我,化學作用後牡丹花會變成濕濕爛爛彷彿是炸過的油蔥酥 (冏)

幸好在兩周的風乾皂化過程中,讓脫模時軟爛的花辦在皂體上呈現國畫風格的潑墨效果,

如果你覺得不像沒關係,這樣寫純粹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,用來自我安慰的

桂花.jpg  

接著,是另一款從小黃花變成螞蟻群的桂花皂,

最讓我驚訝的是照片貼出來有噗友說這款也不賴,

果然黃瓜綠豆各有所愛,每個人的審美觀不盡相同,

我會覺得醜可能是因為入皂之前的期待太高,不能接受印象中秀麗的桂花變芝麻粒,

為了拍照,只好把原料灑出來做對照比較,或許這樣裝飾有點效果,就讓不知情的人愛上小黑點桂花皂了!

川紅花.jpg  

川紅花,顏色稍微從紅色變成橘黃色,不仔細看,會將她跟金盞花混在一起

金盞花.jpg 

金盞花是很好的消炎,止血,舒緩,抗敏,消除皮膚浮腫的花草,常被浸泡在油品中待入皂,

最讓人感動的是這花色配合度很高,入皂後不會變色,算是最不讓我意外的一款

可惜試了四款只呈現橘黃色效果,我真的很想找到入皂不會變色的粉紅色,藍色,紫色花瓣,

看來要實驗的路還很長,我可能試遍東莞各大超市裡花草茶販售區的配方還不見得找的到

姑且就讓這一些入花瓣的皂叫做花神(經)系列吧! 

我想累積多次實驗和失敗經驗,接著就會跟著發神經了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神 花草 藥草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