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ream.jpg 

2011.03. 14 金盞花極致淡斑霜(左) v.s. 果香酪梨保濕防曬霜(右)


自從學會自製手工皂,自從知道娘家賣的化工原料可以變成化妝品,我就開始厭惡百貨公司騙我摳摳的化妝品專櫃

於是乎,過年前試了一款身體乳液,發現擦了沒事,我就更膽大妄為的把所有剩下的專櫃產品全部用光,留下瓶瓶罐罐等著來自製保養品


我的金盞花極致淡斑霜內含金盞花浸泡油,小麥胚芽油,還有那香香甜甜又可以美白的甜橙精油,每天晚上擦上去後都覺得自己的臉變得好可口好想吃,乳霜擦起來也很柔順,算是我意外"搖"出來的夜用保養品...

 

另外,是不加任何任何精油,純天然未精緻酪梨油,甜杏仁油,小麥胚芽油,搭上有防曬功能的二胜鈦組合而成,聞起來有淡淡果香味的酪梨保濕防曬霜...從照片可以看出來這款乳霜比較濃稠了一點嗎?

因為我在製作防曬霜的過程中失手加了太多乳化劑,幸好乳霜擦起來還在好用的範圍,畢竟我從小就是個長雀斑乾性皮膚又不愛化妝阻擋紫外線的懶人,能找到這個塗在臉上,既保濕又可以防曬的保養品, 實屬難得佳作, 我想下次應該還會再重新做一次,有機會再把更新後的乳霜照片放上來


自製保養品為一的缺點是保存時間不夠久,常溫下7天, 放冰箱可以保存三個月

不過因為成本便宜,以前我專櫃化妝品都捨不得用只擦一點點,現在是很豪氣的塗臉,很慶幸地是用了一個禮拜以來臉還沒爛掉

而且純天然的油品在不摻雜未知的化學原料,彷彿肌膚也跟著活過來,最近開始呼吸了...(爽)

想到現在部落格有一堆哩哩叩叩不能說太多功效的事情,我就不想老王賣瓜自己在這裡歐露自己的得意作品

我想等用了一個月之後,如果沒出太大意外,雀斑還能意外的變淡,我再來分享更細節的做法給大家實驗看看囉!

 

<<同場加映>>

剛剛噗友雷雷幫我說了使用心得,因為那天把sample拿去給我師傅-我姑姑審核+試用

也順手開瓶給雷雷塗抹了一番...她說:

防曬霜使用心得分享:用起來很舒服,皮膚吸收很順,滋潤度比起歐系廠牌護手霜還要好,重點是不會油膩!唯一不習慣:抹起來有點果凍的感覺(因為製作時失手倒入較多乳化劑),但完全不影響品質啦~

在噗浪上收到這回應害我好想轉圈圈灑花瓣喔! (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養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